Paul Sir

星期四, 8月 12, 2004

廣州

八月十日星期二:
闊別十多年的廣州,又再見面了。
一樣的直通車,一樣的天河站,一樣的「白天鵝」。
為何「五星級」酒店的自助餐有這麼多的蒼蠅?
大舅父和 他的家人、婆婆、二舅和家人、娟姨和姨丈都陸續來了。
礎兒長大了不少,礎研和姨丈第一次見,其他人也沒有很大的改變。
大家在「金飯碗」吃過晚飯,我也算是完成責任。
多謝「金飯碗」,替我省了不少錢...
唉,大家一家人,為什麼要我們上來廣州才能相聚?雖說是給我面子,但我卻寧願不要這面子了。
整頓飯大家非常客氣,根本不像一家人,連正常的閒話家常也沒有...

八月十一日星期三:
又在「金飯碗」,今次喝早茶。點心相對於香港不算太貴。
難得住酒店,一定要去游水,即使只是一會兒也好。
下午與婆婆、阿姨和礎兒去那所謂的「玫瑰園」餐廳,食物及價錢真不知所謂!
啊!突然雷電交加,我們還是速往酒店避雨去。
透過落地玻璃,我們看到的珠江就像末日一樣,天昏地暗。
酒店專車把我們安全送抵火車站,還讓我們把雨傘帶走。
終於到達香港了,感謝天主!
祈望天主繼續降福保護我在廣州的親人...

後記:
在酒店瘁堂終於有機會和婆婆稍作傾談,婆婆由姊姊處得知我有意修道及我們的困難,說到這裏她又忍不住哭了。今次旅程我最不想看到她或媽媽哭的樣子...

0 Comments:

發佈留言

<< Home